•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80后小伙在柬埔寨暹粒打造中餐餐饮品牌

2016年08月03日 09: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师傅勇海鲜酒家。 洪坚鹏 摄
师傅勇海鲜酒家。 洪坚鹏 摄

  中国侨网暹粒8月3日电 (记者 洪坚鹏)2011年,3名来自广东肇庆、广西贺州的80后小伙子,不远万里来到柬埔寨首都金边,到高级酒店后厨掌勺。4年后,他们开始“下海”合伙创业,在著名的旅游城市暹粒创办了自己的品牌餐厅。

  梁志勇、谢福宪、白龙建三人结识于广东深圳,那时他们都在深圳的星级酒店后厨工作,关系亦师亦友。2011年,梁志勇来到柬埔寨金边的一家高档食府帝皇殿做行政总厨,感到前景无限,便撺掇好友谢、白到金边发展。

  随着柬埔寨暹粒的旅游发展愈加旺盛,迎接的中国游客也越来越多。2015年初,积累了丰富餐饮经验的梁志勇,到暹粒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中餐馆,招待来自祖国的游客。

  之后,梁志勇与谢福宪、白龙建合伙,将隔壁的本地柬式火锅店收购。经过一个多月的装修与策划,2015年9月26日,在中秋佳节前一天,师傅勇海鲜酒家正式在暹粒开业,除了中餐、海鲜和火锅,师傅勇还推出上百款中式点心。在暹粒这样的地方,可谓“应有尽有”。

  谢福宪说,中秋节那天,餐厅爆满,他们几个人甚至忙得没有时间好好感受一下节日的氛围。餐厅开业后,颇受当地华人华侨和游客的欢迎,生意红火。

  于是,三名80后合伙人,乘胜追击,当年12月底在暹粒最繁华的吴哥夜市附近,租下一间三层楼的店铺,开了第二家分店——师傅勇中国菜。

  “由于我们三个都是厨师,当时候就觉得要是三个都在这里的话难免会有点大材小用,再后来我们就把夜市附近上找了一家三层楼的店铺租下来,把它改成现在的师傅勇分店。”谢福宪告诉记者。

  由于做菜有水平,原材料新鲜,师傅勇餐饮收到了不少好评。有中国游客在网上点评师傅勇的菜:“在暹粒4、5天,天天来这吃。老板很好,菜品就算放国内也有中上水平。”这名游客还向其他食客推荐了师傅勇的主打菜。

  “弘扬中华美食文化,让来自祖国的游客到了柬埔寨也能吃到中国味道,这便是我们的经营理念。”梁志勇说。(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