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韩国第二家“中国电影常设影院“在仁川合作开设

2016年08月03日 11: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史瑞琳参赞(中)、韩国仁川市南部区厅厅长朴愚燮(右)、电影空间朱安馆长金正旭(左)合影。
    史瑞琳参赞(中)、韩国仁川市南部区厅厅长朴愚燮(右)、电影空间朱安馆长金正旭(左)合影。

  中国侨网8月3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为促进中国和韩国的艺术电影交流,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仁川市南部区厅、电影空间朱安三方合作开设的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中国电影院·仁川”于近日在韩国仁川市“电影空间朱安”举办签约暨开馆仪式。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在致辞中表示,韩国的影视作品及演艺明星深受中国粉丝的追捧,与此同时,中国电影也引起了韩国业界的广泛重视。但是目前中国电影进入韩国市场的数量有限,为此,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今年4月与首尔钟路区厅和东洋大学合作在首尔开设了第一家“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此次应邀与仁川南区和朱安艺术空间在仁川共同开设第二家“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希望能一步促进交流,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共同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一中国观众向史瑞琳参赞表达对电影院成功开馆的祝贺。
一中国观众向史瑞琳参赞表达对电影院成功开馆的祝贺。

  “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开馆以来,受到韩国媒体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韩国市民的热议,知名度不断提高。截止7月底,位于大学路的“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免费上映了《红高粱》《洗澡》《和你在一起》等中国优秀影片,观影人数累计突破2000多人次,团体观影数量达20多个。

  很多韩国民众观影后,纷纷找到剧场负责人,反映剧场上映的中国影片故事情节非常感人,电影的艺术水平非常高,非常感谢“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提供这样的机会。有的观众因为电影精彩甚至一场电影反复看了三遍。“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已经产生了很多“常客”和“粉丝”。地方很多公益电影机构和电影节组织慕名找到中心,希望能够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在地方开办“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的“分店”。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2号店——“中国电影院·仁川”也于近日正式开馆运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开馆仪式上播放了由杨子执导、朗月婷和王紫逸主演的电影《喊·山》作为开幕影片。《喊·山》被釜山电影节选定为闭幕式影片,其情节曲折、凄美,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一位前来观影的中国观众在活动结束后特意向史瑞琳参赞表达了对电影院成功开馆的祝贺,以及自己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喜悦之情。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