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部诙谐高甲戏亮相新加坡 中国传统戏剧受欢迎

2016年08月08日 09: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庄伟国、陈剑凡和林洪彬合演的《公子游》让人开怀大笑。(新加坡《联合早报》/林国明
    庄伟国、陈剑凡和林洪彬合演的《公子游》让人开怀大笑。(新加坡《联合早报》/林国明 摄)

  中国侨网8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晋江会馆日前在礼堂上演了两场新加坡本地少见的高甲戏,吸引了许多晋江乡亲和地方戏剧爱好者前去观赏。

  两场戏由中国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的七名演员担纲演出,每场表演前后约一个小时。四幕短剧《骑驴探亲》《探牢》《公子游》《管甫送》,诙谐有趣,逗得观众开怀大笑。

  原籍晋江的新加坡华人林子明,观看演出后表示:“高甲戏跟路边看到的福建戏很不一样,很有趣,而且很好看,希望有机会再看到这样的家乡戏。”

  据悉,高甲戏以闽南语为媒介,为福建主要剧种之一,发源于泉州,流行于闽南,表演形式汲取自提线木偶戏、梨园戏、徽戏、弋阳腔和京戏。而此次赴新加坡演出的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是由“高甲第一丑”柯贤溪所创,并于2008年间被中国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