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华人文化节传薪火 逾2300人参与沙登火炬行

2016年08月08日 15: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雪华堂会长拿督翁清玉(右3)移交火炬给沙登站火炬行的筹委会以作纪念。(马来西亚《中国报》)
    雪华堂会长拿督翁清玉(右3)移交火炬给沙登站火炬行的筹委会以作纪念。(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8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华人文化节火炬行沙登站日前隆重举行。此次火炬行获得了沙登当地约17个组织团体及华小响应,每个社团共有3名火炬手进行传递火炬的任务。众人于7日一早即在沙登新村华文小学二校集合,由沙登站火炬行大会主席袁韵彩点燃火炬后浩浩荡荡出发。

  众人与火炬手一起完成长达6公里的火炬行,超过2300人在沙登新村环绕一圈,壮观场面。

  袁韵彩指出,华人在马来西亚落地生根,中华文化也在这片土地开枝散叶。每年举行的全国华人文化节彰显了华族文化在马来西亚占据主流地位,通过文化节可以促进增进各华社之间的交流,加强各华社的文化建设,让年轻一辈更了解文化对一个民族的重要性。

  “在马来西亚,我们了解到文化共融的重要性,华人文化要和其他种族的文化共存共荣。华人文化节配合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把各族文化融合在一起,达到与其他族群文化交流的至高境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