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百年经典跨越时空 小百花越剧团绽放法兰克福

2016年08月09日 15: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近日,由中国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由德国青田同乡会、德国文成华人华侨联谊会、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承办的“亲情中华”2016欧洲巡演走进了法兰克福站。

寇流兰大将军(茅威涛饰演)倒下瞬间
寇流兰大将军(茅威涛饰演)倒下瞬间

  当晚这场演出,是《寇流兰与杜丽娘》继英国伦敦首映后在欧洲的第二场演出。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及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刘奇、《寇》剧导演郭晓男、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副团长刘建宽、德国文成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余光金、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李阿平等出席了活动现场。

杜丽娘(章立清饰演)与丫鬟在梅园
杜丽娘(章立清饰演)与丫鬟在梅园

  王顺卿表示,今年是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他借两位时代巨匠本次在德国“相遇”的机会,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刘奇说,越剧是中国戏剧文化的瑰宝,深受广大百姓喜爱。《寇流兰与杜丽娘》由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大师茅威涛领衔主演,继7月23日在伦敦上演之后,引起了东西戏剧界一片赞赏声。观众不仅能感受到戏剧的厚重历史,更能享受到东西文化交融的无穷魅力。

  余光金在致辞中表示文艺演出不仅促进了中德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也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张乔楠)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