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我在杭州》发布 你想看老外在杭州的故事吗?

2016年08月10日 11:0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字号:
Rachel
Rachel Addy正在与工人交流。(《钱江晚报》资料图)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唐代白居易在《忆江南》中的这句词,道出了杭州的魅力。

  诚然,杭州素以江南名城扬名海内外,四季各异的秀美风景,西子湖畔的亭台楼阁,呈现出东方传统的含蓄之美。

  现如今的杭州已越来越开放和包容,东方的含蓄美和西方的摩登风碰撞出了绚烂的火花,许多外国友人选择在这座江南名城学习、工作、创业,在杭州书写下精彩的故事。

  G20峰会召开在即,关于在杭州生活的外国人的系列微纪录片——《我在杭州》上线发布,用独特的视角记录下了外国友人与杭州剪不断的情愫。

  我是英国设计师

  我在杭州开启了美妙故事

  浅色V领短袖,淡蓝色及膝短裙,过肩的长发自然披散,出席昨天《我在杭州》系列微纪录片上线发布会的Rachel Addy,给人一种邻家女孩的亲和力。

  Rachel Addy作为发布会的发言嘉宾,也是系列微纪录片的主人公之一,目前在杭州郊区的一家服装工厂做设计师,是工厂里唯一的外籍员工。

  Rachel Addy第一次来中国时还是一名学生,在导师的推荐下,到英国一家制袜企业位于中国的公司实习。

  “伦敦的设计图发过来,很精致,一款袜子可能有15种颜色,但是我们的机器并没有这样的工艺,如何把设计图转变为一模一样的成品?” Rachel Addy说,从那时候起,她开始意识到,自己需要做些什么。

  工作后,Rachel Addy再次来到中国,这一次,她选择在杭州开启自己新的事业。

  作为设计师,Rachel Addy不仅仅专注设计,生产线、包装盒等所有和批量生产有关的内容,她都会主动去学习,因此能根据工厂现有的技术水平和机器设备,设计出相应的产品,为设计师与工人架起工作桥梁。

  “学生时代刚来中国时,不懂中文、没有朋友,的确很不容易,现在我正在学中文,并且已经有了很多朋友,生活完全没有问题。我在杭州开启了美妙故事。”正如Rachel Addy所说的,她知道工厂里每名员工的名字,并且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开心果。

  除了工作如鱼得水外,Rachel Addy还组织了外国人在华创业交流会,举办一些线下的交流互动活动,给在华的外国友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咨询和帮助。

  镜头记录

  12位主人公的杭州生活

  《我在杭州》系列微纪录片,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出品,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和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承制。系列纪录片以杭州为中心,通过多维的视角记录了12位在杭州创业创新、融合融入、追梦圆梦的外国友人的故事。

  这12位纪录片的主人公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奥地利、乌克兰、印度、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从事酒店管理、艺术创作、科学研究等不同工作。

  该系列微纪录片每个故事均可独立成篇,纪录片通过主人公自述,用唯美写实的镜头语言,表现出生活在杭州的外国人与杭州独特的化学反应,既讲述了带有异国情调的人生故事,又展现了秀美的杭州风光。

  在G20即将到来之际,《我在杭州》系列微纪录片的发布,将向世界有效传递杭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精神,展现“东方休闲之都、品质生活之城”的独特风貌;为杭州塑造一个面向国际的良好形象,提高杭州在国际上的知名度、美誉度。(华炜)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