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传统书画展”走进毛里求斯 促中毛文化交流

2016年08月10日 14: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联合创作作品
联合创作作品

  中国侨网8月10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与北京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毛里求斯桥艺术家联合会联合举办了“中国传统书画展”,展示了北京市文史研究馆收藏的30幅书画作品。

  毛里求斯国家画廊主席多利娜·宁、桥艺术家协会会长萨义德、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文化参赞兼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北京友协代表团团长刘尧勋及百余名绘画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出的中国绘画作品多出自名家之手,有孙菊生的《猫》、李滨生的《打焦赞》、王迎春的《印度新德里街头一景》、毕建勋的《润物细无声》等众多反映自然、贴近时代、感悟生活的佳作。参展观众无不为这些精美的作品折服,在每一幅作品前驻足凝视,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接近尾声时,中毛画家的联合创作掀起了一个高潮。来自本土两位画家与代表团的两位中国画家同台献技,毛里求斯画家重彩、写实,中国画家形意兼顾,两幅《中毛盛开友谊花》和《海洋世界》浑然呈现在观众面前,令观众惊叹不已。当中毛艺术家高高举起画作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毛画家联合创作
中毛画家联合创作

  开幕式后,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组织两国画家进行座谈,萨义德表示,艺术家像候鸟一样四处迁徙才能带动艺术的交流和传播,感谢中国画家带着这么多优秀的作品来到毛里求斯并与当地艺术家共同分享艺术的乐趣,这次合作令人愉快,希望中毛艺术交流能以此为契机,不间断地进行下去。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