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书画艺术展”大马开启一带一路文化之旅

2016年08月15日 10: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何国忠在众嘉宾陪同下,共同为“一带一路”文化之旅─中国书画艺术大马赏展主持开幕和剪彩。(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资料图)
    何国忠在众嘉宾陪同下,共同为“一带一路”文化之旅─中国书画艺术大马赏展主持开幕和剪彩。(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8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被视为马中最高层次艺术交流的“一带一路文化之旅─中国书画艺术大马赏展”,日前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沙登华总大厦7楼龙华美术馆展出。苏士澍、尼玛泽仁和徐健3位大师创作的约100幅书法画作品悉数亮相。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何国忠上议员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讲的不只是经贸,还包括了文化。文化交流,能使大马和中国关系更加紧密,也使中国文化精髓传到马来西亚来,进一步丰富大马的多元文化。”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说,不少大马书法或水墨画艺术家都有到中国办赏展,中国业界知名人士也常来马发展和分享,如今在一带一路牵引下,这个文化艺术领域的发展不应限于马中两国,反之两国艺术家应“再走出去”,扩展到整个东盟与全球。

  “海外华裔来马可讲华语、以中文沟通,衣食住行都拥有浓厚的中华文化气息,这也包括两国的书法、中国国画和艺术方面的交流与创作,多年来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发展。”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临时代办马珈说,苏士澍、尼玛泽仁和徐健3位大师的作品,能够让观众品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志性景致,以及多元文化的风彩。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