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华人博物馆举办龙舟节亲子活动 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6年08月15日 13: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各族裔家庭到场,积极参与龙舟节活动。(美国《侨报》/陈辰
各族裔家庭到场,积极参与龙舟节活动。(美国《侨报》/陈辰 摄)

  中国侨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美国华人博物馆举行了龙舟节家庭亲子活动。活动当天,经过美国华人博物馆的民众都会被橱窗前色彩斑斓的龙舟剪纸所吸引,馆内更是充满了来自孩子与家长的欢声笑语。

  在当日举办的龙舟节家庭亲子活动上,现场数十个家庭携孩子参与活动。孩子与家长们通过学习赛龙舟游戏、制作好运香包、听华埠百年故事,以及亲手包制美味的粽子等趣味动手活动,了解与学习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与华人在美生活的点滴故事。

  居住在曼哈顿的华裔二代郑女士表示,“我是华人移民,所以对于中华文化有着很深的感情,我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对属于他的文化背景有所认知。今天博物馆组织的亲子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孩子们可以在游戏中学习到中国传统文化。”

  家住曼哈顿上城的李斯带着7岁的女儿到场参与活动,他表示:“纽约是一个多文化激情碰撞与融合的城市,作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纽约客,我希望孩子可以接触到世界各地有趣的文化,这次活动为她提供了解中国传统与文化的难得机会。”

  当日活动现场还有《我的中国城》绘本插画家麦金现场进行龙舟船桨制作教学,苏珊·休斯故事书《嘿哟嘿哟!一个赛龙舟的故事》分享会。精彩活动,吸引了大批不同族裔与文化背景的家庭积极参与。

  美国华人博物馆馆长助理邓雅云表示:“龙舟节家庭日活动的目的,不仅让来自不同文化的青少年通过趣味活动,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同时也让美国社会了解华人文化的独特魅力。”(陈辰)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