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书画代表团首访大马 惊叹当地书法艺术水平

2016年08月16日 09: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大马书艺协会与中国书画代表团进行大合照。(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大马书艺协会与中国书画代表团进行大合照。(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8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以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为首的中国书画代表团日前拜访了马来西亚书协,并进行交流,希望能够藉此更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友谊关系。

  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会长王雅指出,此次是中国书协主席首次拜访马来西亚书协,希望此次的交流能够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友谊。

  据悉,此次马中书法家交流,是配合“一带一路文化之旅——中国书画艺术大马赏展”而进行的。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表示,“一带一路”非常重视大马,所以“文化之旅——中国书画艺术展”第一站便选择在大马举行。

  此外,他也表示,书画代表团12日早上曾拜访马来西亚本地学校,对于本地学生能够读写汉字,而且水准很高而惊叹不已。

  “这足见大马是非常重视保留书法文化艺术,也欣喜马来西亚书协30年来坚守岗位,在大马推广书法艺术。”

  他也表示,特别重视两个协会的情谊,同时鼓励大家写好中国字。

  交流会上,马来西亚书协做了近年的活动简报,而王雅也挥毫“得名得寿,多见多闻”对联赠送给苏士澍,而苏士澍则挥毫七言诗句回赠书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