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画家纽约华埠开个展 将大自然之美融入创作

2016年08月17日 15: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来自北京的艺术家王久安(右)16日个展开幕。(美国《侨报》/叶永康
来自北京的艺术家王久安(右)16日个展开幕。(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中国侨网8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我是学英美文学专业的,没有学过艺术。复旦大学毕业后,来纽约从事出版业,由此接触到许多艺术家,更是看到许多好书好画册。这些年因为工作原因, 奔波于世界各地的国际书展,每次都要背书回来,多是精美的画册,以中国书画为主。我的朋友都奇怪我为什么摇身一边成为艺术家。”来自北京的艺术家王久安16日说。

  “大自然的笔墨-王久安个展”16日在纽约华埠456艺廊揭幕。王久安介绍自己时表示,她不喜欢用“半路出家”这个说法。

  “其实大可不必惊讶,因为美比比皆是,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行业,如果你把美感、优雅、韵律融进你的工作,不仅你自己在工作中得到艺术的享受,你还给了世人一个赏心悦目的体验。”

  谈到这次个展的创作由来。王久安说,在翻译小说《敦煌遗梦》的过程中,她翻阅了大量有关敦煌的书和画册。从Alfred Corn评论中接触到比利时诗人及画家Henri Michaux。Michaux在19世纪30年代游历中国,回国后,他的画作深受中国书法影响。在代理出版木心先生英文书籍的十年间,王久安对他的山水画更是耳濡目染。

  王久安笑说,她相信习字画画是内心情感的流露。她喜欢走进自然,去寻找天工神匠的笔墨。在她的眼中,大自然中无处不是妙笔生花。(叶永康)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