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球华人跆拳道大奖赛晋江落幕 小选手萌翻观众

2016年08月18日 0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8月17日,为期3天的2016年全球华人跆拳道大奖赛在福建省晋江市祖昌体育馆落下帷幕。 陈紫玄 摄
    8月17日,为期3天的2016年全球华人跆拳道大奖赛在福建省晋江市祖昌体育馆落下帷幕。 陈紫玄 摄

  中新网晋江8月17日电 (陈紫玄 田津)17日,为期3天的2016年全球华人跆拳道大奖赛在福建省晋江市祖昌体育馆落下帷幕,大赛吸引了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巴基斯坦、泰国、缅甸、越南、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共40支代表队、近900名选手同台竞技,以武会友。

  据悉,本次大赛由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市体育总会指导,晋江市骄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主办并承办,下设品势比赛(个人品势、男女混双品势、团体三人品势)和个人竞技赛。

  “国内的跆拳道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周边地区和国家已经有了相当成熟的训练体系。”晋江市骄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董事长黄育雄介绍说,此次比赛就是为了给国内队伍一个与高水准团队交流学习的机会,并通过比赛加深海内外华人的友谊联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不仅引进国际级灯光和擂台,并且裁判队伍由中国台湾国际八段洪眀煌、李清德、巫双贵,及丹麦、韩国和马来西亚等的国际级裁判组成,赛事的规格和影响力均达到国际水平。

8月17日,在福建晋江举行的2016年全球华人跆拳道大奖赛上,小选手正在参加幼儿组品势比赛。 陈紫玄 摄
8月17日,在福建晋江举行的2016年全球华人跆拳道大奖赛上,小选手正在参加幼儿组品势比赛。 陈紫玄 摄

  在幼儿组品势比赛中,一个个六七岁的小萌娃甫一出场便会引起观众席一阵啧啧惊叹和会心的笑声,圆嘟嘟的小脸,胖乎乎的小手,还有的忘记拖凉鞋就跑上台,被提醒后赶忙现场脱鞋,虽然稚气未脱,但从那一张张严肃的小脸可以看出,他们的一招一式体现的都是小小身体里的“洪荒之力”,令人忍俊不禁又佩服起那坚持不懈的毅力。

  台湾新竹代表队领队廖运正告诉记者,该代表队由22名选手组成,80%的队员都是黑带段位,堪称实力雄厚。其中,队中李苡慈、孙妤涵、刘如芝,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获得团体三人品势少儿组冠军。

  “这次比赛氛围很不错,看到这么多小选手热爱喜欢这项运动,身为前辈很高兴。”廖运正建议,虽然大陆跆拳道起步较晚,但普及发展势头较快,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在师资方面多下工夫。(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