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登州14个社团将合办“登嘉楼汉服运动”

2016年08月18日 14: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冯嘉宝(前排左四)希望通过举办“登嘉楼汉服运动”,加强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汉服。(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冯嘉宝(前排左四)希望通过举办“登嘉楼汉服运动”,加强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汉服。(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中国侨网8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登州将联合州内14个社团共同举办“登嘉楼汉服运动”,创下该活动最多团体参与的纪录。

  “登嘉楼汉服运动”筹委会主席冯嘉宝指出,办此活动,旨在让民众有机会了解汉服历史,加强华族文化认同感。

  “14个社团组织将齐心协力一同推广汉服运动系列活动,届时将会联办两项活动。”

  据介绍,第一项活动拟定于9月1日在登嘉楼中华大会堂大礼堂举办“汉服消亡史及汉服款式介绍讲座会”。该讲座会由江毅枫主讲,主讲内容将包括“我们究竟是华人还是汉人”、“什么才是华人真正的民族服装”以及“为什么我们必须复兴我们的民族服装”等一系列。而第二项活动拟定于9月2日在登嘉楼博物馆的空地上举办“礼射”,该弓箭指导活动也由江毅枫带领。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