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6“文化中国·锦绣四川”英国行活动伦敦开幕

2016年08月18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英领导及嘉宾与演员合影 钟欣 摄
中英领导及嘉宾与演员合影 钟欣 摄
曲木史哈(左二)向等中外嘉宾介绍图片展 钟欣 摄
曲木史哈(左二)向等中外嘉宾介绍图片展 钟欣 摄

  中国侨网成都8月18日电 当地时间8月17日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文化中国·锦绣四川”英国行活动在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开幕。

  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在开幕式上致辞,驻英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卢海田、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汪洋、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罗雷、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副校长大卫·桑德兰和比尔·斯佩斯、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英国四川中心主席王坚、英国四川同乡会会长周克明、英国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朱凯、英国中华总商会执行会长朱善明等领导和侨领,以及英国政商届、学界、媒体代表、旅英侨胞等中外嘉宾约770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前举行的“锦绣四川”图片展,以110幅图片展示了四川绚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多民族文化及民俗,四川社会经济发展新貌,以及四川与英国近年来开展交流合作情况,向英国主流社会及华侨华人宣介了充满魅力与开放包容的四川。开幕式与特色文艺演出相结合,以彝、藏、羌等四川多民族特色歌舞为主,穿插了川剧变脸和曾经参加2015年央视春晚杂技《青花瓷》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四川多元民族文化,赢得阵阵喝彩。整场演出高潮不断,座无虚席,不少英国观众表示,很难得看到如此高水平的国内演出团来英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特色巴蜀文化,四川文化交流团给英国主流社会和侨界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曲木史哈在活动开幕式上简要介绍了四川省情与近年来的发展新貌。他表示,“文化中国·锦绣四川”英国行活动在英国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和在座各位的鼎力支持下,必将成为四川多民族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一次成功实践,必将成为英国朋友领略中国民族文化独特魅力的一扇东方之窗,也必将为今后四川与英国在更深层次、更高层面和更广领域开展多元文化交融互动、深化理解互信开拓更加广泛的渠道,搭建起更加广阔的舞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