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媒关注“中国花式蛋” 中餐饮食震撼西班牙人

2016年08月22日 14: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西班牙《欧浪网》资料图)
(西班牙《欧浪网》资料图)

  中国侨网8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由于文化差异,西班牙人对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一直是十分好奇又难以接受的态度,每当发现一个“中国习惯”,就像发现了一个新世界,继喝热水、穿秋裤之后,西班牙媒体又开始转移兴趣,将目光对准“中国花式蛋”。

  有西媒表示,尊重各国的文化是十分必要的,而对于中国的“各种蛋”,真的是“不明觉厉”。其中位列“稀奇”榜首的是松花蛋。但其实对于西班牙人来说,松花蛋并不陌生,中国已经成功实现对西班牙的松花蛋出口贸易,许多商店和中餐厅中都有该产品。尽管如此,西媒还是大致将整个松花蛋的制作过程进行了描述,报道中称,该类产品是先用生石灰等物质覆盖数月,蛋清颜色逐渐变深,出现松花图案,而说到蛋黄在制作中的变化,西媒则表示“无力吐槽”。但对于松花蛋的味道,西媒倒是认为“并不坏”。并将之称为“中国特色菜肴”,表示中国人喜欢将其与另一中国食物豆腐一起食用。

  然而,令西班牙人惊叹的“花式中国蛋”可不仅止于此。西媒特别提到中国早餐当中的“重大发现”——咸鸭蛋。除此之外,对于中国人更为食用频繁的茶叶蛋,西班牙人则表示大跌眼镜,没想到传统中国热饮竟然能成为“烹饪调料”,“用茶和一系列调料烹制的鸡蛋看起来光滑有亮泽,在许多中国早餐店中都有售卖。”

  西媒表示,“中国花式蛋”做法多样,虽然许多种类的做法听上去都“不可思议”,甚至有些奇怪,但大多数都味道都不错。尽管西班牙人的味蕾有时非常挑剔,甚至对一些中国菜肴保持着一边吃一边批判的态度,但如此看来,“中国花式蛋”倒是已经以其“奇特”的做法和特别的味道在西班牙收获了一些粉丝。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