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外昆曲社唱响法拉盛 昆曲魅力倾倒中外观众

2016年08月22日 15: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昆曲社法拉盛举办夏季公演,昆曲名作齐上演。
海外昆曲社法拉盛举办夏季公演,昆曲名作齐上演。 (美国《侨报》/宋旸 摄)

  中国侨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海外昆曲社日前在法拉盛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夏季公演,经典的昆曲曲目吸引了不少昆曲爱好者观看。

  海外昆曲社的4位老师和22名学员在夏季公演上,带来了《琴挑》、《卖书》、《牡丹亭》、《潘金莲》和《玉簪记》五首昆曲经典名作。演员的一招一式、一腔一调都拿捏到位,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牡丹亭》的参演者袁味表示,昆曲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瑰宝,华人应当更加重视昆曲艺术在海外的推广,让它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到场的观众也对能在纽约观赏到中国的国粹艺术,感到十分欣慰。来自上海的林女士表示,让海外华人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中国传统文化,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但促进中国文化的交流,能让在国外的华人们看到中国的国粹,让外国人也能看到我们的国粹。

  据悉,昆曲是中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珍品,更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宋旸)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