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将昆曲和莎剧融合创作 《邯郸梦》9月伦敦首演

2016年08月23日 10: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排练剧照。(英国《华商报》资料图)
排练剧照。(英国《华商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8月23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今年9月22-23日,中英版昆曲《邯郸梦》将于伦敦首演,这是今年“汤莎逝世400年”系列活动中,唯一一部将昆曲和莎剧融合创作的演出。

  届时,英国伦敦圣保罗教堂将首次迎来这一世界非物质遗产——中国昆曲的造访,在摇曳的烛光里,在八仙的劝世嬉笑与女巫的魅人诱引中,在人生如梦和人生如戏的哲思与追问中,完成穿越时空的对话,纪念两位大师逝世400周年。

  此次将由著名昆曲艺术家柯军与英国著名莎剧导演Leon Rubin联合执导,中英戏剧演员联袂演出,将汤显祖名剧《邯郸梦》与莎翁名剧《麦克白》、《李尔王》进行融合。

  “有关梦醒,荣哀,欲望和生死;有关汤莎的协作和对话”是柯军对这一新概念昆曲《邯郸梦》的注解。柯军是我国最早策划中西融合汤莎对话的昆曲人。6年前,他就策划了中英两国青少年的“汤莎”互访,组织了一批英国学生到南京学习昆曲,组织了一批南京学生到英国体验莎剧。今年的演出中,也将特意寻访当年这批学生让他们参与进来。

  “伦敦南京创意周活动的主办方给我发来演出场地的照片,英国环球莎士比亚剧院小剧场,一个不通电、烛光照耀的古典剧场。这原生态的剧场打动了我,倏忽间点燃我的创作欲望,让《邯郸梦》的卢生、八仙与莎士比亚的女巫们在此进行人生如梦、如戏的追问与对话,岂不妙哉?!”谈到创作初衷,柯军如是说道。

  中英版《邯郸梦》的中方阵容,将由柯军、李鸿良、徐云秀等昆曲名家领衔,在伦敦连演两天。目前剧本、作曲均已完成,演员正在“捏戏”中。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