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5国青年汉学家将抵西安 深入研究丝路文化

2016年08月25日 16:2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昨日(8月24日),由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和陕西省文化厅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6“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这标志着,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25个国家的34名青年汉学家将在未来20天内到丝路起点西安,考察丝路文化遗产,并将学术成果带回各国,深入研究中华文化。

  据介绍,由文化部和中国社科院共同于2014年开始举办的“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是专门针对海外青年汉学人才的学术交流项目,活动旨在鼓励和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和智库学者加强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在全球范围帮助研究中国发展、传播中华文化的青年汉学研究者和智库型专家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促进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理解和认同。这是一个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研究中国的平台,为其学术研究提供便利,促进各国智库与中国研究机构和智库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介绍,此次研修计划西安站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不仅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总体战略,弘扬丝路精神,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发展机遇,也是陕西文化与国际进行交流合作、互鉴发展的重要机遇。

  这次,抵达西安的34名汉学家分别是来自各国文化遗产方面的专家学者,其中包括俄罗斯库尔斯克国立大学国际关系系主任伊丽娜、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系主任玛尔古巴、印度尼赫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宝伟娜、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洲太平洋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吴南森、柬埔寨世界遗产国家委员会委员外纳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研究员康端严、喀麦隆共和国雅温得总理办公室研究主任安圣平等。主办单位专门还邀请了我省著名文化、历史领域的专家学者为青年汉学家授课,这些专家学者将结合陕西的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西部地区文化和经济发展及西安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为学员开展专题讲座。(职茵)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