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重庆元素将点亮“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

2016年08月26日 10: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网重庆8月25日电 8月26日至9月2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牵头组织的“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活动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历史文化名城阿拉木图举办。此次活动有何亮点?又有哪些重庆元素将要亮相呢?

  国家图书馆内新增中国书房

  记者了解到,重庆承办了系列活动中的“中国馆”及“智·生活”——2016中国智造展。

  “中国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哈萨克斯坦国家图书馆共同建设。走进哈萨克斯坦国家图书馆内,你会看到一间古风雅致与现代科技气息融合的中国式书房,没错,这就是“中国馆”。记者在馆内看到,重庆和当地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布展工作。

  这将是一座兼具阅读、交流、体验的综合性中国书房。“中国馆”建筑面积约270平方米,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重庆市、河南省、湖北省、四川省捐赠3012种7267册图书及119种995册影像出版物,在弘扬中华文化的同时充分展示地域文化。

  “中国馆“不仅有丰富的图书,开馆后,哈萨克斯坦的观众可在“中国馆“体验古香古色的琴棋书画、观看茶艺表演,感受高端智能的生活场景,欣赏巴渝十二景。

  阿拉木图迎来“重庆智造”

  “智•生活”——2016中国智造展是本次“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的重点活动之一,也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承办。 据悉,展览将突出“智能、智联、智慧”三大主题,呈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构成了一幅现代版的中国智造科技画卷。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智造展包括智造工业展、智联生活展、智联生活展三个板块。 在这个展览中,“重庆智造”将组团亮相,哈萨克斯坦的观众将会看到石墨烯、蓝宝石、铝合金等新材料产业以及笔记本电脑制造、电子信息核心部件、工业机器人、3D打印、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等,也能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饱览重庆美景。而这当中不少都是“重庆智造”。

  非遗展综艺晚会精彩不断

  此次活动还有哪些精彩内容呈现呢?“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活动包括开幕仪式、《丝路情长》综艺晚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中国智造展、旅游推介会、“中国馆”等内容,将为哈萨克斯坦人民奉上一场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盛宴。

  活动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和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阿斯塔纳市政府、阿拉木图市政府共同参加主办,中国河南、湖北、重庆、四川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