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俄罗斯出版中国古代史全书 整套书籍共有十卷

2016年08月26日 16: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东方文学”出版社官网消息称,该出版社发行了《中国远古和古代史(根据考古资料):从旧石器时代到公元前5世纪》的专著。据称这是目前世界上关于中国古代历史的最全的重大著作。

  《中国远古和古代史(根据考古资料):从旧石器时代到公元前5世纪》是十卷本书籍《中国历史从古代到21世纪初》的第一卷。这部在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谢尔盖·列昂尼德维奇·齐赫文斯基指导下完成的大型项目进行了约八年时间。

  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官方网站援引这套书籍的作者之一、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考古与民族志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谢尔盖·科米萨罗夫称,这是如此大规模的项目首次在俄罗斯完成。

  “在最近20年内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出现过关于中国古代史的总结性重大著作,尽管存在大量的关于中国史前和远古历史不同时期的研究。”

  据悉,这套书籍共有10卷。其中9卷是按照从古至今的时间顺序编排,第十卷是有关香港和澳门的历史。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