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天津“侨博会”文化交流成亮点 侨界书画展吸睛

2016年08月27日 19: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8月27日电 (周欣嫒)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滨海新区政府、武清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于2016年8月26日-29日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侨博会”根据主题内容,划分4个展区:休闲生活馆、世界名品馆、工艺精品馆和文创品鉴馆。其中,文创品鉴馆举办了独具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涵盖“一带一路·前行天津-海外侨界书画精品展”、“海外侨界与天津文化交流联谊”和天津民俗展示等内容,为会展增添亮点。

  文创品鉴馆展出了海外三十多个国家侨界书画家精心创作的百余幅书画精品,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执行主席陆惟华等海外几十位侨界书画家来津参加书画展。

天津民协剪纸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强在展会现场
天津民协剪纸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强在展会现场

  会展设立了书画交流区,邀请海外侨界书画家与国内书画家进行技艺创作交流,并与书画爱好者进行互动。还有泥人张、风筝魏、杨柳青年等传承人进行技艺表演,展示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突出海外侨界与天津的文化交流和观展市民在“侨博会”中的互动体验,让广大市民在选购侨商名品的同时,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享受别具一格的文化盛宴。(完)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