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魅力湖南”走进德国法兰克福

2016年08月29日 10: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孙民生致辞。 向行军 摄
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孙民生致辞。 向行军 摄

  中国侨网法兰克福8月29日(通讯员 向行军 夏艳)当地时间27日晚,湖南省侨联“亲情中华·魅力湖南·美丽常德”侨心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nordwestzentrum剧场举行了欧洲慰侨巡演的首站演出。近千名侨胞、国际友人、留学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艺术谈合影。 向行军 摄
艺术团合影。 向行军 摄

  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孙民生表示,艺术团此次欧洲之行,是一次亲情之旅,中国艺术家们带来的不仅是歌声欢乐,更是亲人对海外侨胞的亲情、牵挂和思念。通过中华文化艺术的展示,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

常德姑娘表演的《生在潇湘多自豪》。 向行军 摄
常德姑娘表演的《生在潇湘多自豪》。 向行军 摄

  他希望,在德的侨胞们能一如既往地为家乡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并热诚欢迎侨胞们到湖南参观考察,开拓商机,发展事业。

  黑森州与湖南结为姊妹省份已达30多年,黑森州第一家投资湖南企业已成功落户湘潭。德国黑森州经济部亚州和中国事务主管罗伯特说,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黑森州与湖南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给在德侨胞提供更广泛的合作机会。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邢伟平表示,借助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民间交往,能进一步促进侨社和谐和活力,加强和深化中德两国的友好合作交流。

  德国湖南同乡会、湘商总会会长李先秋说,艺术家们以文化交流的方式,拉近了侨胞与祖(籍)国的距离,也拉近了德国朋友和中华文明的距离。

  演出现场,由中国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冠军歌手阿苗千千演唱的《苗家恋歌》、《山歌连着哥和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国家一级演员龙兰湘演唱的极具湖南韵味的《浏阳河》荡气回肠。由侨胞罗志悦参与的互动表演节目《刘海砍樵》,引发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

  近年来,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服务和联系海外侨胞、侨社,湖南省侨联整合海内外侨务资源,发挥侨联独特优势,积极拓展海外联谊与对外文化交流,坚持每年与市州人民政府或省直单位合作,选调湖南省内精品文艺节目,组建湖南省侨联侨心艺术团,开展“亲情中华·魅力湖南”海外慰问演出等活动。

  目前,艺术团先后赴奥地利、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南非、阿联酋、韩国、泰国、老挝等国家举行“亲情中华”慰问演出46场次,受众达20余万人次,受到了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和我国驻外使领馆的高度赞誉。

  据悉,在法兰克福期间,代表团还分别拜访、拜会了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德国湖南同乡会。艺术团还将赴德国汉诺威、英国伦敦演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