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韩国 展示西藏美丽画卷

2016年08月29日 10: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首尔8月28日电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藏文化交流团24日至28日访问韩国。

  访问期间,交流团先后赴韩国首都首尔、西藏友好道区庆尚南道等地,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官员、成均中国研究所专家、庆尚南道国际关系大使,以及韩国佛教最大宗派曹溪宗的僧人等进行深入交流,介绍西藏近年来在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交流佛教文化,并就彼此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25日晚,交流团一行还出席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的“感受西藏”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展出了约40幅精美图片,囊括西藏的风土人情、自然环境、宗教文化等多个方面,此外,还播放了纪录片《第三极》,通过西藏普通人的日常生活,真实展现青藏高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韩国文化、宗教、旅游、媒体等各界人士参与了活动。

  交流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表示,中韩是近邻,两国文化相通,相信此次活动有助于韩国民众近距离感受西藏,增进对西藏的全面深入了解。他欢迎韩国朋友到西藏去旅游、考察、学习,感受日新月异的西藏。

  王延中对记者说,近些年的发展成就证明,西藏可以在保护传统文化及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实现现代化,取得辉煌的发展。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西藏的开放是中国整体开放的一部分,西藏明确提出要打造面向南亚的大通道,这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组成部分。相信此访对宣传西藏各方面发展成就,让西藏文化走出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出席活动的韩国前副总理尹德弘表示,以前大部分韩国民众对西藏文化并不了解,而通过当天的活动加深了对西藏的认识,他相信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期待今后中国西藏与韩国在旅游、佛教文化、自然环境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更加活跃。

  在26日访问首尔曹溪寺时,曹溪宗总务院社会部长正门表示,平时只是通过媒体了解西藏,此次通过交流团现身说法,切实了解了西藏的真实情况。他还表达了希望今后在藏传佛教等方面进行合作与交流的愿望。(王家辉)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