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熊猫艺术展和变脸吐火在哈萨克斯坦受追捧

2016年08月30日 10:04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
字号:

  自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8月26日起,由国新办与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感知中国活动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在此次“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期间,成都为当地人奉上了一场长达一周的艺术文化盛宴,获得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成都这片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发展热土也将更好地为世界所了解。

  开幕式上,成都为中哈嘉宾们带来了一场来自中国西部风情的文化盛宴,由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献上的川剧《天府神韵》,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同期在阿拉木图市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举行的大熊猫艺术装置展览引起了当地市民的追捧。在学校的非遗表演区,成都还为来访的观众秀出了自己的蜀绣、竹编、剪纸等非遗展示……在这一次的“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上,成都大放异彩,获得广泛关注。

  “看到大熊猫太亲切了,感觉我又回到了成都。”在熊猫艺术装置展区,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的副校长Dauren先生兴致勃勃地画起了熊猫彩绘。他曾经去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至今仍挂念那座城市的一草一木,“我们已经跟中国20多所大学建立了联系,希望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以后能跟成都的大学也建立起联系。”阿斯塔纳市副市长阿曼沙耶夫则惦记着晚会上的变脸和吐火节目,他对中国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的哲学、语言、建筑、绘画、书法以及武术等无不渗透着浓浓的中国文化。”他也希望成都和阿斯塔纳这两座城市未来可以相互增进了解、增强交流, “也希望‘感知中国’系列活动能够成为中哈合作的典范。”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继春表示,此次的哈萨克斯坦之行,成都推广民俗文化大获成功,这也让他看到了中亚地区的迷人风光、丰富的人文风情。实际上,哈萨克斯坦与四川的旅游资源具有极大的相似性,也有巨大的互补性,两地的“第一次接触”,也许将诞生更多的旅游市场合作可能。

  近年来,成都将一场场精彩的城市文化大SHOW带到一个又一个地方,在全球各地刮起一阵又一阵成都旋风,向全球递出了自己的城市名片:“历史文化名城”“世界美食之都”“熊猫故乡”……成都在经营城市方面,打造出多张闻名海外的城市名片。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这是国家层面首次明确提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的全新定位,成都正全力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成都这片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发展热土也将更好地为世界所了解。(罗斯)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