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希腊使馆举办慰侨越剧赏析招待会(图)

2016年08月30日 10: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据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消息,近日,应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夫妇邀请,来希腊参加埃莱芙希纳市埃斯库罗斯国际戏剧节的杭州越剧传习院(杭州越剧团)的领导和主要演员在驻希腊使馆为当地侨界进行慰问演出。希腊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等10个侨团40余名代表及使馆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招待会。

  邹大使在致辞中说,希腊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以“世界戏剧之父”埃斯库罗斯命名的国际戏剧节已有40多年历史,在欧洲和世界上有着较大影响。此次杭州越剧传习院来希演出是中国连续第三年派团参加这一重要活动,目的是向希腊和世界介绍中国多姿多彩的戏剧艺术,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同时,邹大使还提到,尽管当前中国的资金、产品、技术已大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但要让世界真正了解、理解和喜欢我们,还必须加强文化和人文交流。此次杭州越剧传习院对英国剧作家莎士比亚的经典原著《李尔王》进行改编,以越剧的形式在古希腊最著名的戏剧家埃斯库罗斯的家乡演出,生动体现了不同文明间交流互鉴,意义非凡。

  招待会上,越剧演员们表演了《梁祝十八相送》、《唐伯虎点秋香》、《红楼梦》等的精彩片段。她们亮丽的扮相、华丽的服饰、温婉的唱腔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赢得满堂喝彩。演出结束后,侨胞们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侨胞们表示,使馆近年来为侨胞打造海外民生工程、推动中希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希关系的快速发展增强了侨胞们共克时艰、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