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中秋灯会科技感十足 手机可变电子灯笼(图)

2016年08月30日 11: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公众可在今年的“滨海花园庆中秋”活动通过应用将手机变成五彩缤纷的“电子灯笼”,点缀整个滨海湾花园。(新加坡《联合早报》/陈福洲
    公众可在今年的“滨海花园庆中秋”活动通过应用将手机变成五彩缤纷的“电子灯笼”,点缀整个滨海湾花园。(新加坡《联合早报》/陈福洲 摄)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今年的“滨海花园庆中秋”活动别出心裁,邀请公众通过手机应用将手机变成“电子灯笼”,众人一起提“灯笼”庆中秋。

  这是滨海花园庆中秋活动连续第四年在滨海湾花园举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将首次举办“万人提灯笼”活动,通过蓝牙科技让公众与现场的巨型灯展互动。

  滨海湾花园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合作研发手机应用,当公众接近10组巨型灯展时,手机就能感应到,并发出不同颜色,成为五彩缤纷的“电子灯笼”。

  这个采用蓝牙低功耗技术的应用已从8月24日起供公众免费下载。

  负责节目策划的滨海湾花园项目策划处长王翠玲指出,今年的中秋节活动特别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元素。

  王翠玲说:“我们一直都在寻找创意的方式给公众带来不同的体验,因此今年的万人提灯笼活动特别加入了科技元素,鼓励更多家庭和年轻人参与我们的节庆活动,并沉浸在浓郁的节庆氛围里。”(李思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