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意美食节”携中华美食飘香罗马(图)

2016年08月30日 17:2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当地时间29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宁波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道”餐厅承办,“云应用”平台及《参考消息》报社担任媒体支持的第四届“中意美食节”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餐繁荣交流团品鉴晚宴文化活动在罗马成功举办。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宁波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骏、以及来自中国驻意大使馆、意大利政界、中意主流媒体和宁波市厨艺代表团的共8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瑞宇大使与厨师们合影
李瑞宇大使与厨师们合影

  在致辞中,李瑞宇大使表示,饮食文化在中意传统文化中占据了重要地位,两国人民对饮食文化的推崇和热爱,在烹饪方式上的共同特点,既体现出两国自古以来的友好关系,又折射出两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文化交流已成为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和友谊的重要窗口。

  宁波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骏表示,中餐是广大外国朋友了解中国、熟悉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中意美食交流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弘扬中华文化、提升海外中餐业水平、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晚宴现场
晚宴现场

  此次“中意美食节”活动在罗马“道”餐厅举行。通过精彩的厨艺表演、美食推介、互动交流、经典菜品鉴等活动,促进了中华美食文化在当地的传播。

  “中意美食节”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意大利语部和国广互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意并发起,旨在发挥媒体优势,以美食主题推动中意两国间文化交流,从而搭建两国间全面合作的桥梁。(金京)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