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球华人舞蹈大赛新西兰赛区”落下帷幕(图)

2016年08月31日 15: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舞蹈家协会、华侨城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新西兰赛区比赛”于8月28日在奥克兰都会博物馆落下帷幕。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张和清文化领事、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本届大赛组委会众成员、部分侨团领袖媒体代表及参赛团队/个人的粉丝团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初赛伊始,李玉霖团长、张和清领事、杨健议员分别致词,他们称赞了举办“2016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的宗旨,鼓励了参赛选手在复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好的成绩。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在27日举行的初赛中,共有4位个人/小组脱颖而出,进入28日的复赛。经过专业评选,获奖名单终于出炉。其中,第一名的殊荣由徐子豪表演的独舞《翡翠》、惠灵顿东方艺术团表演的群舞《灵雀嬉月》共同摘得;第二名则是吴颖涵的独舞《咏荷》、朵兰格尔舞蹈培训中心的群舞《高依很靓丽》;第三名:钟传俐的独舞《赞歌》、Sunny nook华人协会的舞蹈《卓玛》;还有最佳表演奖:徐子豪的独舞《翡翠》;最佳服装奖:朵兰格尔舞蹈中心的舞蹈《高依很靓丽》;特别奖:新西兰华人妇女联合会舞蹈《张灯结彩》;优秀奖:万紫千红艺术团的舞蹈《青藏女孩》、新西兰华人妇女联合会的舞蹈《张灯结彩》、新西兰七彩之星国际艺术学校的舞蹈《心声》。

  随后,各类别组的第一、二、三名选手的视频将通过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送交全球舞蹈大赛组委会进行评定、挑选,再由大赛组委会确定代表新西兰参加全球决赛的名单。入选的个人和团队将参加11月8日在深圳华侨城举行的决赛。

  据悉,“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是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民族舞蹈艺术在海外的繁荣和发展为宗旨,以推动海外中华文化的交流,加强海外华人华侨与祖国的联系为目的而举办的。(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供稿)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