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约翰内斯堡“中国文化日”促中非交流(图)

2016年09月01日 1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经济网约翰内斯堡8月31日讯 由中非青年协会与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化日”活动30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举行。该活动旨在增进南非各界对中国文化的感知,并探讨中非商业交流中的文化因素。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副总领事任晓霞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中南企业界与媒体人士百余名参加活动。主办方还提供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美食体验和电影观赏活动。

当地华人华侨表演舞龙舞狮节目。(郑彤彤 摄)
当地华人华侨表演舞龙舞狮节目。(郑彤彤 摄)

  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高级讲师伯驰(Matthew Birtch)对该学院历史上首次举办中国文化活动表示欢迎。他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引人瞩目,理解和学习中国成功的经验非常重要。南非需要寻求自己的发展模式,中国经济正在进行重大转型,观察这一过程将对南非经济有所启发。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协议,“中国文化日”活动对于促进中非人文交流,推动民间层面理解融合具有积极意义。

驻约翰内斯堡副总领事任晓霞发表致辞。(郑彤彤 摄)
驻约翰内斯堡副总领事任晓霞发表致辞。(郑彤彤 摄)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任晓霞分享了她对文化理念的解读。任副总领事认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民间友好的纽带。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南非文化多元灿烂,两国文化的交流,无疑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她注意到,汉语已经纳入南非基础教育课程体系,认为这将有助于加深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与互信。

参会人员在中国文化图书展台进行咨询。(郑彤彤 摄)
参会人员在中国文化图书展台进行咨询。(郑彤彤 摄)

  为中国企业在非投资提供战略咨询服务的MandarinSA团队认为,消除中非商业交流中的文化阻碍,剔除“中国威胁”“新殖民主义”等当地人的负面认知和影响,须从两国特有的文化出发,建立一种,非对抗的、平等的、互相尊敬的、新型的共赢伙伴关系。中非青年协会主席曲航汉则分析了中非企业界人士文化价值观的异同,认为中国在南非投资需要跨过三个挑战,分别是劳工问题、市场推广和本地消费者认知。

  中非青年协会是一家在南非注册成立的非营利组织,旨在中国与非洲青年企业家、专业人士等,通过为中非青年提供平台,积极推动中非民间关系的发展,加强中非文化交流与理解,促进中非间社会和经济发展。(蔡淳)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