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南加侨界各出新招 筹备中秋国庆系列活动

2016年09月01日 13: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了迎接中秋佳节和中国国庆,美国南加多个侨团连日来紧锣密鼓地加紧筹备各自的庆祝活动。

  其中“美华联”正在筹备9月21日的“亲情中华·美丽四川”的演出;“东北总商会”也正在筹备大型庆中秋、迎国庆联欢晚会;而“美华总”则用另一种主流的方式来度过中秋国庆,那就是邀请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派代表来洛杉矶为华人举办一场说明会。

  “美华联”代表陈慧碧8月30日透露,由中国侨联委派、四川省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美丽四川” 艺术团将于9月19日至23日来洛杉矶慰问演出,与南加华人华侨开展文化交流与联谊互动,共庆中秋国庆佳节。这其中包括21日在圣盖博剧场的盛大演出,以及23日在亚凯迪亚“眉州东坡”餐厅举办的庆中秋、迎国庆晚宴。届时,中、法总领馆官员、南加州政商侨代表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据了解,“亲情中华·美丽四川” 慰问团的23 名成员分别来自成都艺术剧院和南充市杂技团,他们将为洛杉矶华人观众带来舞蹈、杂技、变脸、木偶、独唱等精彩节目。

  “美国东北总商会”也将于9月9日在美国“中国美术馆”举办一场庆中秋、迎国庆联欢晚会,除了月饼、中华美食外,还将有精彩的节目表演,其中包括旗袍秀、墨西哥舞蹈、肚皮舞、扇子舞《沂蒙情》、舞蹈《金猴报秋》、《荷塘月色》、《鸿雁》,萨克斯独奏《望春风》、小提琴二重奏《新疆之春》、男生独唱《姑娘我爱你》、《天边》,女声独唱《贝加尔湖畔》等,200人的场地现已预订一空。

  “美华总”主席李社潮则想出了新创意,她准备邀请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派代表来洛杉矶为华裔选民举办一场说明会,告诉洛杉矶华人投票给希拉里或川普的理由,之后让华裔选民自己决定将手中的选票投给哪一位候选人。“我们准备用美国华人参政议政的活动来度过中秋佳节,既有创意,又有正能量。近年来美国华人越来越多,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也空前高涨,举办这样一次和主流对接的活动,有助于树立美国华人的正面形象。”(高睿)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