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赖声川旧金山分享歌舞剧《红楼梦》创作(图)

2016年09月01日 14: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歌舞剧《红楼梦》主创人,中国香港著名导演赖声川(左戴帽者)在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和本地居民近距离互动,讲述他这些年来的艺术创作历程。(美国《侨报》/吴卓明
    歌舞剧《红楼梦》主创人,中国香港著名导演赖声川(左戴帽者)在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和本地居民近距离互动,讲述他这些年来的艺术创作历程。(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中国侨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中国香港著名导演赖声川为首创作编写的歌舞剧《红楼梦》,今年9月将在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登台演出。日前,赖声川应邀来到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与该中心的会员及旧金山各界人士,近距离展开互动,介绍他及其制作团队创作、编写歌舞剧《红楼梦》剧本的过程,以及他这些年的艺术发展心路历程。

  赖声川指出,两年前,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找到他,希望他为该博物馆创作、编写中国著名古典小说《红楼梦》剧本,将之改编为一台歌舞剧在该博物馆演出。他很高兴地接受了邀约,并和其他艺术家组成一个团队,对《红楼梦》进行歌舞剧的编写。除了中国香港的艺术创作人才外,团队还有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台湾以及美国的成员,是一个超过百人的大型创作团队,演员阵容则全部都是美国人。

  他强调,两年的时间,除了团队的创作、编写剧本外,还包括本地演员的彩排,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

  赖声川说,古典艺术对现实生活仍然产生很大的影响和作用,现在发生的事情,许多都混杂了古典历史的元素,认识古典对于时下的人们来说,就能较好地了解过去的事情,更好地展望未来。故此,他很乐意把一部古典凄美浪漫的中国小说,改编为现代人能了解和接受的一台歌舞剧。(吴卓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