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画家何安静作品展亮相开罗 促中埃交流

2016年09月01日 16: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开罗8月31日专电 作为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何安静博士作品展8月3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开展。

  埃及文化部对外文化关系总局局长阿伊曼·阿卜杜·哈迪、埃及文化部造型艺术司司长哈立德·苏鲁尔、中国驻埃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与何安静一同为画展剪彩。

  此次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画展为期8天,展出了何安静反映中国传统文化、传递中埃友谊内涵的50幅绘画作品。展品大部分为油画,分为“古代陶俑”系列、“梦荷听雨”系列、“童年的风景”系列以及“望石生花”系列;此外还有水墨古佛造像10幅,以中国古代佛像为主题,别有韵味。

  “我的作品是将西方的油画技巧与中国传统水墨画的神韵相结合,突出了中国传统中荷花、太湖石等形象,表达了文化相互融合借鉴的理念,这与中埃文化年主题不谋而合,”何安静对新华社记者说。

  画展吸引了100多位中外嘉宾参观,参观者聚集在画前交流、探讨,拍照留念,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极大关注。

  “我非常喜欢中国画的色调和感觉,由于对中国文化的着迷,我已经报名开始学习汉语,希望以后可以从事与中国相关的工作,”一位叫哈孜的埃及女孩对记者说。

  另一位参观者阿迪勒·萨维表示,“我觉得这种现代艺术的形式非常棒,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看到中国画家的作品”。(王雪)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