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华人京剧泰斗潘月红逝世 享年102岁(图)

2016年09月02日 10: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加坡当地京剧泰斗潘月红是文化奖得主,两年前获颁“新加坡戏曲卓越贡献奖”。(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图)
    新加坡当地京剧泰斗潘月红是文化奖得主,两年前获颁“新加坡戏曲卓越贡献奖”。(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当地京剧泰斗潘月红于9月1日早上11时30分,因心脏衰竭与世长辞,享年102岁。

  据悉,潘月红出生于中国上海,11岁入行学戏,14岁南来新加坡,在新加坡著名的南天茶楼,以清唱方式演唱京剧,一炮而红,之后就一直在新加坡定居。

  她的艺术成就获到了新加坡的肯定,于1992年获颁文化奖。1995年,潘月红以耄耋高龄举行“告别舞台演出”,宣布封箱不唱。然而,热爱传统京剧的她,之后还常常应邀在世界各地参加各种慈善义演。

  新加坡戏曲学院2014年首创“新加坡戏曲卓越贡献奖”时,把奖项颁给了潘月红和侯深湖,肯定了两人对新加坡当地地方戏曲发展的贡献。(谢燕燕)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