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电影节期待见证更多中意影视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威尼斯电影节期待见证更多中意影视合作

2016年09月05日 09: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网意大利威尼斯9月3日电 为期两天的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2日在此间落下帷幕。来自双方的影视人士一致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更多中意两国之间的切实影视合作与文化交流。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乐可锡在当天的论坛环节中指出,中国电影工业正在高速增长之中,这也为包括中意两国合作在内的中外电影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但是中国电影工业从生产到市场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国外同行应该对此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从而更好的分享中国电影工业成长的成果。他说,“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感觉非常有收益,我期待活动能直接带动一些具体合作项目的产生。”

  而在随后进行的中外合作影片创投会上,来自中影公司的《罗马嫁期》等影片陆续进行了路演,吸引了不少意大利制片机构的高度关注。威尼斯电影节前主席马克·穆勒当即表示愿意与其中一些作品进行合作,而另有多个机构则表示愿意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制作以及发行放映等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的协助。

  曾经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丹麦导演比尔·奥古斯特表示,“聚焦中国活动吸引了很多电影人士对中外影视合作的关注,这对电影工业的发展非常重要,有人真正做实事去推动合作最为重要。”

  “中国的‘走出去’政策非常重要,中国因此向我们伸出了手,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伸出我们的手,达成切实合作,”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代表费迪南德·费奥雷说。

  本次“聚焦中国”活动是由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和新华网欧洲传播与运营中心联合举办的,两天的活动中设置了主题演讲、技术介绍、文化展示、论坛交流、创投路演等环节,让威尼斯电影节将更多关注的目光“聚焦中国”。(潘治)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