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中秋灯会揭幕 万人提电子灯笼(图)

2016年09月05日 10: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滨海花园庆中秋今年的主题是“月画”,10组巨型灯展讲述七个有关月亮的民间故事,包括后羿射日、嫦娥和月下老人等。(新加坡《联合早报》/陈福洲
    滨海花园庆中秋今年的主题是“月画”,10组巨型灯展讲述七个有关月亮的民间故事,包括后羿射日、嫦娥和月下老人等。(新加坡《联合早报》/陈福洲 摄)

  中国侨网9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每年一度的新加坡“滨海花园庆中秋”灯会昨晚(4日晚)拉开帷幕,不少公众携家带眷,在璀璨星空和大型灯饰的点缀下,提起灯笼环绕滨海湾花园游行。

  不过,有别于一般灯笼游行,他们手里提的不是传统灯笼,而是用半透明纸壳包裹智能手机,然后用自拍杆撑起的“电子灯笼”。

  今年的“滨海花园庆中秋”活动首创“电子灯笼”,在现场分发免费的几何图形灯笼壳,让公众折叠后套在架有手机的自拍杆上“提灯笼”。

  当访客接近巨型灯笼时,手机通过蓝牙技术感应发出不同颜色,为赏灯增添互动的趣味。

  在新加坡工作的澳大利亚人赛门一家参与了4日晚的“万人提灯笼”活动。这是他们全家首次参加新加坡当地的中秋节活动。他受访时表示,电子灯笼极具创意,而且灯笼颜色变幻莫测,充满惊喜。

  “传统灯笼一般用蜡烛点亮,但会有突然燃烧起来的潜在危险。而电子灯笼就非常安全,当孩子们提着它到各个花灯展示前时,灯笼就会变色,相当有意思。”

  据悉,“滨海花园庆中秋”今年的主题是“月画”,10组巨型灯展讲述七个有关月亮的民间故事,包括后羿射日、嫦娥和月下老人等。(李锦松)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