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潮州人庆中秋 皮卡丘“凑热闹”(图)

2016年09月05日 11: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主办方特意安排皮卡丘及日本卡通人物轻松熊到现场,吸引大人小孩紧随在侧。(新加坡《联合早报》/陈福洲
    主办方特意安排皮卡丘及日本卡通人物轻松熊到现场,吸引大人小孩紧随在侧。(新加坡《联合早报》/陈福洲 摄)

  中国侨网9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第二届“潮州人中秋节联欢会”3日晚在新加坡义安文化中心举行,新加坡潮州大厦灯火通明,约1000名来自各潮籍会馆、社团的会员扶老携幼齐聚一堂,提前庆中秋,连“宝可梦精灵”也来凑热闹,与孩童一起绕场提灯笼。

  义安文化小组委员会主任张建安受访时说,此次联欢会规模比去年更盛大,节目也更为丰富,尤其增加了许多家庭活动项目,例如亲子创意灯笼制作比赛,以及潮州话朗诵比赛等。

  “希望一家大小通过趣味活动,拉近亲子关系,同时也让年轻一代进一步认识中华传统习俗与文化。”

  应邀出席活动的宾客除了品茗“潮州功夫茶”,还享用了多种传统潮州小吃和中秋佳肴,如红桃粿、韭菜粿、水晶包、潮州烧卖、芋蛋、潮州大朥饼和柚子等。现场也有武术及魔术表演、古筝演奏,以及猜灯谜等活动,让宾客沉浸在浓浓的传统佳节氛围中。

  此外,主办方还特意安排风靡全球的精灵宝可梦GO的皮卡丘及日本卡通人物轻松熊吉祥物,到现场助兴。(许翔宇)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