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旧金山华埠中秋街会将登场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6年09月05日 14: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秋街会工作人员和嘉宾合影。(美国《侨报《/吴卓明
中秋街会工作人员和嘉宾合影。(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中国侨网9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6年旧金山中国城中秋街会将于9月10日和11日两天举行。届时将有100多个摊位在中国城多条街道摆开,预计将有1万人参加街会各项活动。

  街会统筹李雷绮华指出,庆祝中秋在美国仍然是新鲜事,但在中国早已有超过千年的历史。中秋节原来是庆祝丰收,象征月圆人圆,也和“嫦娥奔月”这个千古流传的美丽神话有关。

  她说,中秋节又被称为中国的感恩节,除了有一样的感恩意义外,还有丰富的节庆食品,包括广受欢迎的月饼,在中秋时节成为互相馈赠的佳品。

  湾区金牌司仪张兴礎介绍,中秋街会的主要舞台在华盛顿街,9月10日上午11时将从都板街和加利福尼亚街交界处举行盛大游行,旧金山市府多位官员将出席。

  她指出,今年中秋街会有几个新亮点,其中一个就是有现场音乐演奏和歌舞表演,有座位供游人坐下来观赏;二是有花好月圆庆中秋摄影比赛,大家可以拍摄中国城喜欢的地方,譬如街道、酒楼、建筑、公园、行人等,也可拍摄一家人团聚过中秋的气氛;三是将再次举办“狗狗时装秀”,欢迎大家把各自的宠物狗打扮一番,集中在一起让观众一睹风采,最后由评审和观众一起选出优胜者。

  据悉,旧金山中国城中秋街会始于1991年,每年举办,且规模越来越大。在海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成为旧金山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吴卓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