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布鲁克林华埠将庆中秋 推广中国传统节日(图)

2016年09月05日 15: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第一届活动赞助商送来巨型月饼,瞬间分光。(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第一届活动赞助商送来巨型月饼,瞬间分光。(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华裔孩子透过参与摊位游戏,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9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欢度国庆•庆中秋”活动将于9月10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华埠举行。布鲁克林亚裔社团联合总会已经连续五年举办该活动。

  秘书长文敏回忆,活动第一年得到了华埠宝荣行赞助,送来了一个巨型月饼,结果一抢而空,好不热闹。

  “第一年灯谜都是用中文,小朋友们意兴阑珊。经过家长提醒,第二年中英文版本都有,现在儿童及西方人都能融入游戏中。”文敏也希望更多不同背景的人士加入这个活动,而不仅仅是华裔。

  “这样可以发扬中秋节‘人月两团圆’的精髓。”

  对于参与活动的华裔新一代,文敏则感叹:“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理解比较少,一般只认为每逢节日很热闹,不太明白节日的由来和庆祝的意义等。我们也想通过活动,呼吁家长和老师普及教育华裔子弟中华传统节日的知识,让他们饮水思源,从而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甚至将来传承这些文化活动。”(王靖雯)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