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查理·席姆:最想去看“汤莎会”昆曲演出(图)

2016年09月07日 15:19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受邀担任伦敦设计节“南京周”推广大使
受邀担任伦敦设计节“南京周”推广大使

  本报讯 昨天下午(6日),英国著名小提琴家查理·席姆来到南京创意设计中心,受邀担任2016伦敦设计节“南京周”推广大使。此次来宁除了演出,查理·席姆还参观了台城、中华门、中山陵音乐台、夫子庙等南京著名景点,他参与拍摄的“南京周”宣传片,届时将在英国BBC播出。

  查理·席姆出生于1986年,挪威籍英国小提琴家,也是当今古典乐坛最炙手可热的演奏家,曾多次与世界一流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足迹遍及全球。

  这是查理·席姆第一次来南京,为了拍摄“南京周”的宣传片,他去了台城、中华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中山陵音乐台、明孝陵石像路、夫子庙等著名景点,南京的山水城林之美让他印象深刻。

  查理·席姆说,尽管来到南京只有短短一周,但他感觉这里就像是自己的第二个故乡,“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把南京的山水美景推荐给我的朋友们了,不仅仅是伦敦,在以后的全球巡演中,我也会向世界讲述在南京的这段经历。”

  此次受邀担任“南京周”的推广大使,查理·席姆说自己感到非常幸运,为了深入了解南京,做好推广大使的工作,他还推掉了一个演出。查理·席姆透露,文化和音乐将成为自己宣传“南京周”的最好方式。回到伦敦后,查理·席姆将出席2016伦敦设计节“南京周”的多项活动,为“南京周”进行推介宣传,届时,他参与拍摄的15秒“南京周”宣传片也将在英国BBC播出。

  “伦敦和南京的文化理念差异是显而易见的,但人和人的交流、艺术与艺术的交流是相通的。”查理·席姆说,“南京周”期间在伦敦上演的“汤莎会”昆曲《邯郸梦》,是他最想去看的演出,“《邯郸梦》正在尝试将中西方的戏剧音乐融合在一起,这是我最感兴趣的一点。”(朱凯 陈颖达)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