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黎将举办中秋文化周 传承中国传统节庆文化

2016年09月08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庆中秋文化活动海报。(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庆中秋文化活动海报。(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中国侨网9月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9月15日是中国农历八月十五,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巴黎十三区区政府将举办系列大型庆典活动,与众同乐庆中秋。

  据介绍,开幕活动定于9月12日下午。巴黎13区区长顾梅、巴黎市议员陈文雄、中国驻法使馆官员等中法嘉宾将出席开幕仪式。

  届时,13区区政府门前,一场内容丰富的开幕表演将会为整个系列活动拉开序幕。适逢广州天河区与巴黎十三区缔结姐妹城市五周年,广州天河区区政府作为今年的特邀来宾,将会带来开幕式当晚的大型歌舞演出“绚丽广州,巴黎之夜”—广州天河·巴黎13区共建友好城区5周年庆祝晚会。此外,广州“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歌舞表演将于16日晚亮相十三区区府演出大厅。同时,观众们今年还能欣赏到中国传统曲艺表演;14日晚的民乐会上,岭南音乐五架头的旋律带观众们领略广东音乐的魅力;23日晚,伴随着著名昆曲艺术家带来的经典曲目《牡丹亭》,一场凄美的东方爱情故事将穿越时空再度上演。24日的压轴演出中,印度和柬埔寨的舞蹈家将联袂献上一场原汁原味的民间舞蹈表演。

  同时,各种展览、讲座、中国电影放映等活动也已“蓄势待发”:著名汉学家Rémi MATHIEU将于20日晚深入浅出地讲解道教文化。著名摄影家高文秀将通过它的镜头细细道来《美丽缅甸》。青年画家张家骏则将通过《寻美》画展,用东方视角来阐释他对西洋绘画艺术的理解。这期间,区政府还专门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动手做月饼、亲身体验“中国味道”的机会,并精心挑选了超人气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以及李连杰和文章主演的《海洋天堂》进行展播。

  巴黎市议员陈文雄表示:“此次中秋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别开生面,我们诚挚地邀请大家能够与我们、与整个巴黎共同分享这个团圆的时刻。”

  据悉,巴黎13区庆中秋系列文化活动是继春节彩妆游行之后的又一重要文化品牌,自举办以来,吸引了大量华人华侨及法国当地居民参加。本年度的中秋系列文化活动将从9月12日开始直至24日,为期两周。(黄冠杰)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