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英文歌剧《红楼梦》大热 旧金山劲刮古典风(图)

2016年09月12日 13: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剧照。(董旭东
剧照。(董旭东 摄)

  中国侨网9月12日电 近日,由美国第二大歌剧院旧金山歌剧院历时多年打造的歌剧《红楼梦》在旧金山大热。

  该剧首次将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改编成英文西洋歌剧,并全部由华人主导并搬上世界舞台。主创团队包括获得东尼奖的华裔百老汇剧作家黄哲伦编剧,国际知名导演赖声川执导,华裔音乐作曲家盛宗亮配乐,还有以电影《卧虎藏龙》获国际大奖的叶锦添负责舞台及服装。

剧照。(董旭东 摄)

  主创演员中,最炙手可热的当属来自中国的主演石倚潔(饰宝玉,小名石头)。绕梁入魂的清澈嗓音、来自天籁的无尽气息、还有全新演绎宝玉的个性把握,让“红迷”们如痴如醉、大呼精彩。

  9月10日首演,现场座无虚席。大幕落下,兴奋了在场的所有观众,陶醉了众多“红痴”。

剧照。(董旭东 摄)

  据悉,该剧将在旧金山战争纪念歌剧院连续上演6场,并于2017年3月参加第45届香港艺术节的演出。(可人 旧金山华星艺术团来稿)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