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藏博会让我大开眼界

2016年09月13日 09:27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这是我第一次来拉萨,这里美丽的风光、友好的人民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这次藏博会让我大开眼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吝啬表达他对藏博会的赞美。

  马苏德·哈立德认为,本届藏博会充分展现了西藏各民族的艺术、服装、食品等传统文化,体现了西藏人民的才智和西藏的发展潜力,令他难忘。

  此次藏博会主旨论坛上,马苏德·哈立德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作了发言。采访中,他直言“一带一路”将让沿线所有国家、地区都受益,对增进各个国家之间的经济合作和区域融合发展具有深远意义。马苏德·哈立德告诉记者,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历史上两国在宗教、文化等方面有着很深的交流,而且巴基斯坦本身也是中国紧密的合作伙伴。“无论是中国的西部地区,还是巴基斯坦,中亚国家,还是沿线其他国家,约有60多个国家都表示了对参与‘一带一路’的兴趣。” 马苏德·哈立德介绍说,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先行项目和重要组成部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目前已经进行了两年。一些公路、铁路和能源等基础建设项目在中方帮助下进展顺利,成为实实在在的成就。

  对于此次西藏之旅,马苏德·哈立德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对西藏的发展、社会稳定、宗教和谐、民族团结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以及西藏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等方面的投入和成就都让他印象深刻。他认为,虽然巴基斯坦和中国西藏并不接壤,但是双方仍有许多值得探索的合作内容,比如“宗教旅游”项目。

  “很多中国人推崇佛教文化,在巴基斯坦也有很多佛教遗址,相信不少人会对这方面感兴趣,我们可以通过开发宗教旅游加深中巴交流。”马苏德·哈立德希望巴基斯坦能够和中国西藏加大商业方面的往来。他坦言,如果能够找到合作的利益共同点,他很愿意看到未来藏博会上有巴基斯坦商人的身影。

  “西藏美好的风景、人民的生活、宁静的氛围、基础设施的发展等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如果我带朋友来西藏,我会带他们来这里爬爬山。”马苏德·哈立德笑着向记者说。(常川)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