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型功夫剧《武林时空》在奥克兰上演(图)

2016年09月13日 14: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9月13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赞助、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精心打造的大型功夫传奇舞台剧《武林时空》在结束惠灵顿的7场演出后,登上奥克兰市中心Aotea艺术中心舞台。

  该剧艺术团一行25人为新西兰民众演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武术中的刀、枪、棍等十八般武艺,献上了腹卧钢叉、身躺刀山、铁锤碎石、胸前剁菜等独特原创功夫表演,让观众心跳不已,领略了中国武林时空的壮美表演。

  据领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郑岚介绍,这台功夫剧演员都是中国武术界的高手,他们有的是全国和省级武术比赛冠军,有的师承武术界名门,所有成员基本都是自幼习武,拥有几十年的武龄。他们每次表演的现场都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家长们带著孩子来到剧场,在演出互动过程中纷纷举手要求上台。演员们曾两度邀请现场10岁左右的小观众上台,由师傅们教授武术,博得家长和现场观众激情的欢呼和掌声。

  据悉,《武林时空》是中国首部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武术与舞台艺术巧妙结合的艺术精品,采用“中国元素、国际制作,中国故事、国际表述”的方针,既保留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精髓,也植入了当代受众所喜爱的多元娱乐元素,讲西方人听得懂的“中国故事”,使演出更具观赏性和娱乐性,曾多次荣获文化部“优秀出口文化产品奖”。该剧自2000年首演以来,已先后在国外进行了十多次大规模巡演,所到之处,无不受到欢迎。近十年来,已有超过100万名海外观众欣赏他们的演出,其中西方观众约占九成。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