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杂技剧《梦之旅》惊艳北美 倾倒西方观众

2016年09月14日 09: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当地时间9月7日晚,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波特兰市俄勒冈州交响乐团音乐大厅座无虚席,随着剧情发展,美妙绝伦的杂技表演轮番上演,观众不时发出阵阵赞叹,为中国演员的精湛艺术点赞。

  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公司共同组织运营、中国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杂技剧《梦之旅》北美百场巡演项目,于9月6日结束在加拿大的第一阶段演出,9月7日拉开了美国境内首场演出的大幕。该剧首次尝试用杂技表现一个相对完整的剧情,通过戏剧手法,以少年与凤凰仙子的故事,把18个不同类型的杂技节目完整地串联成一部主题大戏,让观众在享受杂技艺术挑战极限的视觉刺激时,与演员共同完成一场逐梦之旅。

  这是一次难忘的北美之旅。巡演团一行42人8月30日抵达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开始第一阶段的演出,首场定在温哥华交响乐团的驻场大厅奥芬剧院。由于剧院是音乐厅,装台有困难,而且只允许演出当天入场装台,比惯例至少延后了两天。根据这一情况,巡演团领导临时调整计划,为节省时间,工作人员顶着小雨在酒店停车场拼装道具,通过4小时紧张工作,终于在天黑时将部分道具装好,为第二天装台节约了时间。9月1日,进入剧场,巡演团再次遇到难题,奥芬剧院舞台低、台面小,副台仅20平方米,杂技道具又重又大,狭小的空间对演出形成极大挑战。巡演团考虑到中国杂技“走出去”的虽然很多,但有完整的故事情节、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杂技剧作品走进欧美市场的并不多见,所以一定要尽力把该剧完整呈现出来,让西方观众深入了解中国杂技艺术的发展进步。统一了思想,在确保剧目完整的前提下,巡演团调整了一些具体操作。全体演职人员从早上8点开始,顾不上旅途劳累全力投入到紧张的装台、训练、走台工作中。当晚7时30分,演出准时开始,《梦之旅》用它高难度的技巧和流畅的故事惊艳了在场2700余名观众。

  “这是台非常有创意、有艺术水准的演出!将中国的优秀传统杂技、戏曲与西方文化元素相融合,很受观众欢迎,祝贺你们!”演出结束后,组织方温哥华交响乐协会负责人乔安娜·哈拉达称赞道。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文化领事胡晓、蔡洁评价说:“从今晚的现场气氛可以看出《梦之旅》深受加拿大群众的喜爱,为加深中加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有益贡献。”之后,《梦之旅》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大学中心法夸尔礼堂、基洛纳市城市剧场共演出了4场,每个演出点相隔数百英里,演员都克服困难,把每场演出当首演认真对待,以饱满的情绪将中国优秀的杂技艺术展现给观众。

  此次《梦之旅》巡演将走进北美70多个城市,包括纽约、费城、华盛顿等多个主流剧场巡演。演出历时近4个月,总场次超过100场,预计观众达20多万人次。(钟衍)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