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旧金山中国城中秋街会登场 各族裔乐在其中(图)

2016年09月14日 11: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天气晴朗,游人如织,中秋街会上摊位紧靠着摊位,一字摆开,热闹非凡。(美国《侨报》/吴卓明
    天气晴朗,游人如织,中秋街会上摊位紧靠着摊位,一字摆开,热闹非凡。(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年一度的旧金山中国城中秋街会,日前在中国城都板街、华盛顿街、柏思域街展开。旧金山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慕名近万人前来逛街会。游人如织,人气旺盛,一派祥和景象,为中国城大多数商家带来生意。白人、非裔、西班牙裔等其他族裔人士也乐在其中。

  花卉、月饼是街会上的抢手货。各个餐馆、茶餐厅和冷饮店生意不断,人流如梭,店家忙得没有片刻停歇的功夫。有餐饮业主表示,这几天的生意比平时明显增加,他希望中国城经常举办一些大型街会活动,吸引更多人流到中国城购物、消费。

华裔妇女在买中秋月饼,准备过节之用。(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华裔妇女在买中秋月饼,准备过节之用。(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今年中秋街会有几个新亮点,包括花好月圆庆中秋摄影比赛,民众可以摄取中国城自己喜欢的地方,譬如街道、酒楼、建筑、公园、行人等,也可以拍摄一家人团聚过中秋的温馨场景;另外将举办第三届“狗狗时装秀”。

白人游客也来逛街会,对中国手工艺品爱不释手。(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白人游客也来逛街会,对中国手工艺品爱不释手。(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据悉,旧金山中国城中秋街会始于1991年,之后每年举行,规模越来越大,在海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成为旧金山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吴卓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