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基督城举办中秋国庆联欢晚会(图)

2016年09月14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西兰天维网
(新西兰天维网 资料图)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日前,由新西兰基督城中华协会主办的“浓情中秋·欢乐国庆”联欢晚会(暨西海岸华人淘金纪念公园筹款义演晚会),在基督城米多顿·格林治演艺中心举行。在遥远的南太平洋基督城,近500名各界来宾欢聚一堂,兴趣盎然,共同参与了一场盛大的文艺晚会,欢庆即将来临的中秋佳节和中国国庆节。

  据悉,这台晚会的所有票款收入,都将无偿捐献给即将兴建的西海岸华人淘金纪念公园。基督城各社团和侨胞纷纷慷慨解囊,共襄盛举。中国驻基督城总领馆很多馆员也都自发购票,捐款奉献,支持公园建设。晚会上,基督城女市长莉安·达尔齐尔、中国总领馆金智健总领事夫妇、基督城华人市议员陈金龙等嘉宾应邀出席,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基督城市长莉安·达尔齐尔用中文开场说:“大家好!我是基督城市长莉安·达尔齐尔”,引来会意的笑声掌声。她说,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对海外华人来说同样意义非凡,而通过这样一台文艺演出,为西海岸淘金纪念公园进行慈善筹款,也为这场活动赋予了更深层的意义。她表示,在过去十年间,新西兰与中国,尤其是基督城与中国的关系日益密切,去年12月,中国南航开通了广州至基督城的直航航班,“我相信,这将会成为促进基督城与中国关系不断深入的重要推力。”

(新西兰天维网 资料图)
基督城市长莉安·达尔齐尔。(新西兰天维网 资料图)

  当晚的演出在独具中华特色的狮子舞和热烈奔放、洋溢节庆气氛的腰鼓舞《欢天喜地》中拉开序幕。随后,四位青春靓丽的男女主持人盛装登场,夺人眼目。晚会节目种类多样,精彩纷呈,让观众们享受到一场难得的中华文化盛宴。

  稚趣满满的大型儿童舞蹈《大地飞歌》、气势如虹的中国武术表演、刚柔相济的双扇舞表演、极富创意的新民乐唱奏、二胡高手反串献唱《北京一夜》、寓教于乐的小品《才艺秀》、婀娜多姿的藏族舞蹈《哈达》、老歌新唱《映山红》、欢快热烈的新疆舞蹈《请你尝块哈密瓜》、当地华人摇滚乐队的倾情献唱、令人捧腹的相声《乱说三国》、耳目一新的肚皮舞《在一起》、悠扬悦耳的越剧《祥林嫂》选段、动感十足的爵士舞表演、激情四射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爆笑讽刺的小品《电视购物》、美妙飘逸的中国民间舞群舞《炫舞民风》、男女对唱《今夜无眠》,等等……精彩而有趣的节目纷至沓来,令观众目不暇接、大饱眼福。

  这台盛大晚会在基督城侨界引起巨大反响,深受侨胞好评,很多观众交口称赞说,这是在基督城华人社区看过的最棒的一场演出。演出开场前,甚至一票难求,有人专程从达尼丁赶来观看。不仅是华人朋友,还有新西兰友人也四处求票。有从奥克兰来的游客,宁愿买站票也要进场。当天会场爆满,连两边走道都坐满了人。

  据悉,中华协会精心准备和组织晚会,付出巨大努力,仅演员阵容就达120余人。这台晚会组织周密,节目精彩新颖,让基督城华社演出活动迈上新台阶,丰富了侨胞文化生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小雨 王建京)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