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跨越时空的对话”戏剧演出在斐济举行(图)

2016年09月18日 15: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8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主题活动之一——“重温经典”戏剧演出在斐济南太平洋大学举行。来自广东粤剧院的演员表演了《牡丹亭》《穆桂英招亲》《游园惊梦》等经典戏剧片段。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邓先富表示,通过举办戏剧演出、主题展览等活动,重回那个时代聆听大师的智慧,表达对他们的景仰和敬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太平洋大学副校长吉欧里奥‧帕昂嘎表示,同样希望中斐之间的合作也能开启下一个友好的400年。

  演出过程中,演员们婉转的唱腔、优美的唱功、深情的念白和精湛的武打,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南太平洋大学大洋洲艺术中心的青年演员们演唱了奔放、热情,具有浓厚本土特色的歌曲,与东方的戏剧艺术相得益彰。

  此次戏剧演出正式拉开了“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主题活动的帷幕。近期,斐济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举办由国家文化部主办的大型专题展览,将和斐济民众一起再次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