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安文化亮相法国波城 倾倒西方民众(图)

2016年09月19日 09:5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
字号:
西安大唐芙蓉园艺术团演员表演舞蹈节目。
西安大唐芙蓉园艺术团演员表演舞蹈节目。

  应法国波城市市长白虎邀请,9月9日——13日,西安市文化交流代表团赴法国参加波城市博览会,庆祝西安市与波城市建立友好城市30周年。

  这次文化交流活动,展示了反映西安市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建设发展成就的图片20余幅,以及历年来西安市向波城市市政府赠送的兵马俑、青铜器和字画等礼物,播放了《大秦岭》、《西安2020》和西安城市形象宣传片。大唐芙蓉园艺术团分别演出了舞蹈《盛世丝路》、《杨柳青青》、民俗绝活《变脸》和古筝中法歌曲联奏等节目。同时,应法国波城市展览中心的邀请,为配合这次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西安的影响力,西安市新锐电影导演余辉和画家梦鸿分别展示了反映陕西民俗文化的电影纪录片《思凡亚日记》和国画作品。

  作为法国波城博览会的主宾城市——西安,西安市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回顾了30年来两市的友好交往与合作,详细介绍了30年来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在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丝绸之路新起点和国家向西开放新窗口城市过程中取得的新成就、新亮点。真诚邀请波城市民到西安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波城市市长白虎先后参观了西安市图片展、观看了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并与代表团成员亲切交谈,对西安市参加波城博览会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肯定了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高度赞扬了两市领导人为加强交流合作做出的贡献,对两市将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西安和波城都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都是古城,要不断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把两个城市建设得更好!他还说,这次博览会的主题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中国。波城市副市长、展览中心主席贝德图说:西安和波城30年的交流与合作只能代表过去,并不能代表将来,我们要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巩固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让两市的人民世代友好下去,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造福两市人民,为中法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博览会安排,西安市大唐芙蓉园艺术团演出六场,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艺术和华美艳丽的民族服装深深吸引了波城市市民,每天的观众达万人之多。波城市议会还专门邀请演员们为议员演出了一场文艺晚会。《法国西南报》、《共和国报》和波城电视台报道西安市图片展和文艺演出非常成功,使波城市民对古老的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对西安有了更多的期待和向往,盛赞西安市图片展和文艺演出是博览会最亮丽的风景线,整个波城都是中国面孔。(张静)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