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少林功夫首秀马耳他 精彩演出震撼全场(图)

2016年09月19日 15: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河南少林绝技表演。(李民
河南少林绝技表演。(李民 姜佩璋 摄)

  中国侨网9月19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皓月当空,星光闪耀,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年度大戏“天涯共此时晚会”日前在充满浓郁中国风格的桑塔露西亚市中国静园拉开帷幕。来自河南省少林功夫和濮阳杂技表演团为现场嘉宾和观上演了一场精彩演出。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桑塔露琪亚市副市长弗莱德里克·库塔贾等在晚会上先后致辞。

河南少林镇山棍和童子功表演
河南少林镇山棍和童子功表演。(李民 姜佩璋 摄)

  参加本次晚会的艺术团由登封市中岳少林禅拳文化表演团及濮阳杂技团共20名演员组成,最小的8岁。少林团表演了十八般兵器、镇山棍等集体项目,更展示了飞针穿玻璃、铁砂掌、三枪刺身等少林绝技。濮阳杂技团的7位姑娘表演了抖空竹、女子造型、单手顶等节目,诠释了东方女性的刚柔之美。

濮阳杂技团女子造型表演
濮阳杂技团女子造型表演。(李民 姜佩璋 摄)

  本届晚会创造了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历史上的两个“首次”:即马耳他国家电视台首次同步直播报道中心活动,首次在活动现场燃放烟火。(姜佩璋)

烟花表演与中国静园相得益彰。(李民 姜佩璋 摄)
烟花表演与中国静园相得益彰。(李民 姜佩璋 摄)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