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波兰名著《十字军骑士》中文有声书在华沙发布

2016年09月20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华沙9月19日专电 波兰著名长篇历史小说《十字军骑士》中文版有声读物发布仪式1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

  这部有声读物由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波兰“有声书图书馆”公司、波兰图书学院和中国出版集团共同制作完成。

  波兰“有声书图书馆”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钦·贝麦介绍说,《十字军骑士》中文版有声读物动用了30多名专业配音人员,并以一些波兰当地音乐作为背景,增加听众的临场感。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在发布仪式上说,这部有声读物的推出证明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扩展,为中国读者听众了解波兰文学、历史和文化创造了良好的平台。另外,中文有声读物的发布也表明文化合作在推动两国关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十字军骑士》由波兰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亨里克·显克微支创作。这部小说以14世纪至15世纪波兰和立陶宛对抗条顿骑士团入侵为背景,讲述波兰人抵御入侵并最终在格伦瓦尔德之战击败入侵者的故事,在波兰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石中玉)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